喻黄不拆!蓝雨死忠!

【喻黄】PROMISE(10END)

喻黄索夜双线

灵异向

———————————————————————————————

PAST & PRESENT

“你就那么不想见我吗?”

黄少天,或者说是夜雨,不知何时也来到了这里。

在索克失踪后,夜雨为了寻找他也来到了这座城堡,可当时城堡中死的死,疯的疯,逃的逃,他所知道的最后一则关于索克的消息是他重伤离去。

可是他没有来找自己。

夜雨几乎要疯了。

一直以来他都是以骑士自居,保护着其实并不算弱的索克。

他将疯了的领主夫人困在这里,要让她向索克道歉,随后他便开始漫长的寻找之旅。

可终其一生,他再也没有见到过索克。

事已至此,喻文州也隐约猜到了一些,索克是在躲着夜雨。而现在,自从夜雨到来后,索克便陷入了沉默之中。

“城堡中还发生了什么事吗?”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更何况夜雨是附身在黄少天的身上,喻文州也有些担心。

“不是在城堡里。”夜雨说道,“是我还没有认识索克的时候,我还是个佣兵,有一次来到了这个地方,偏偏赶上了时疫,当时的领主十分为难。”

在索克的叙述中,他是轻描淡写地带过了领主用什么手段将那些得病的人送走,因为帮他完成的人正是夜雨。那时候,在夜雨的世界中,只有生存。领主交代他的是一个任务,事成之后他拿到属于他的报酬,而任务中会死多少人,他是全然不会在意的。

直到他遇上了索克,他才开始知道,救人和维持自己的生活,也可以是一回事。

他没有告诉索克他过去的事情,也不愿意他知道自己的手上直接或者间接地沾了多少的血。索克刚刚接到那份委托时,夜雨就产生了危机感,虽然他正巧受伤可以避免到城堡见到领主,可他还是怕索克发现什么。

索克终究还是知道了他的过去,于是他扔下了他们之间的约定,并且一直躲着他。而夜雨,在寻找过程中应该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最后他回到了这座城堡,留下了他的执念。

“约定不是你一个人的。就算你不给我机会我也不会放弃。索克,从你失踪后我就发誓一定会找到你,时间、空间都不能成为阻碍。在我心中你不止是我最好的搭档,而是我最爱的人,一直以来的爱人。好了,现在,三月之约了结了,我要说的也说完了,作为一个术士,你现在应该把附身在人身上的我给消灭!”夜雨不给索克说话的机会,一口气将他想说的全倒了出来。

索克没有应答。

“你和他真的是长得一模一样,”夜雨把视线转到了喻文州身上,“其实我的样子也和你的朋友差不多。真是羡慕你们可以那么幸福地在一起。也谢谢你们帮我完成了百年的心愿。”

喻文州已经清楚了所有的经过,只是他和黄少天能否安然地离开这里,决定权却在索克手中。其实他并不觉得夜雨是坏人,相反他有些同情他,甚至不希望索克真的要对他驱魔。或许是因为他现在附身在黄少天身上的缘故,但他相信,少天也绝不希望夜雨就此灰飞烟灭。

“喻文州,你还记得我问你的,什么是善,什么又是恶吗?”

索克的声音忽然在他耳边响起。

“记得。刚刚我不知道,可是现在,我觉得你完全不必去考虑这个,在感情中,无关善恶,只有问心无愧。”

“问心无愧……”

“夜雨,”随着他的轻唤,索克已然站到了夜雨的面前,“在我死前,我唯一想的就是见你一面。”

夜雨动容了。

“我失了约,负了你的后半生,可是我不愧对你。

“杀了小伯爵,是因为他的下个复仇对象是你。

“我一直知道你的心意,却从来没有说过,因为当时我以为,我们不会分开。”

夜雨想要拥抱索克,可是他现在在黄少天的身上,而索克只有虚体。

“夜雨,我爱你。”

在他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夜雨抱住了他。他离开了黄少天的身体,也幸亏喻文州一直关注着他,才正好接住了还昏迷的黄少天。

 

FUTURE

“所以就这么happy ending了?”回小镇的路上,黄少天不断追问着喻文州。

“是啊,他们走了,我们也回来了。”那座城堡,在他们走进那条林中小道后,就消失了。

“早点说清楚不就好了吗,真是不懂他们,那么简单的事搞得这么复杂,早点告个白什么事都没了,还害的我们两个被困那么久……”黄少天喋喋不休的抱怨着。

“夜雨害死了很多人,这是不争的,而索克为了夜雨,杀死了他本该救治的对象。至于领主一家,也不用提了。难怪索克会一直执着于善恶这个问题,他们的行为确实难以说清。”

“有什么好多想的,你自己都说了,感情就是问心无愧。就像当初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一个告白,我们就在一起了。只要在一起,别的都是浮云!”黄少天站定在喻文州的面前,喻文州牵着他的手,十指相扣。

“是啊,你在我的身边,比什么都好。”他亲吻着眼前的人。

至于最后,索克说他和夜雨其实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了,然后两人携手一起灰飞烟灭的事情还是别让少天知道了。

他们之间不需要什么约定,他们清楚对方的所有过去,他们一起经历着现在,他们的将来也会牵着对方的手,永不放开。

夕阳照在他们的身上,拉出长长的影子,亲密的交织在一起。

FIN

————————————————————————————————

我居然写完了。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哭了!今天还正巧是喻黄日!本来觉得能做喻队生日搞定已经不错了……当然我承认最后几章我都在走剧情……

所以不管怎么样,喻黄都要幸福的在一起!

评论
热度(9)

© 梳子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