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拆!蓝雨死忠!

【喻黄】倒刺(四)

原著退役向

少天非常文艺

非常非常慢热

————————————————————————————————

Chapter four

黄少天打完最后一个字,也没有在检查一下有没有错字,就直接点了发送。

以前还站战队的时候他就会写些博文,不过当时主要也只是宣泄一些心情,尤其是不能诉诸于喻文州的心事。等到退役之后,他经常外出旅游摄影,每次回来都习惯写一篇游记。游记当然不是现今网络上的主流,外加这个号是完全私人的,从未和夜雨声烦有所关联,所以他的博文下面也比较冷清。但还是有几个人会经常给他些回复,谈些感受和心情。

他刚关了电脑,手机便响了起来,是QQ电话。

“你又怎么了?”

“看见你的新文了!你居然去了霞浦!”

“是啊,你都念叨了多少回了,那地方除了庙就是寺的,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好了快说,你又遇上什么事了?又在想那谁谁谁?心情不好了?”

“……滚!我是来关心你的好不好!你看见我短信没有啊?你知不知道怎么回事?”

“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黄少天难得的话少。

“装!你就装吧!你就算不打电话给他,我不相信你就没偷偷窥一下你的群。”

“我有什么好装的?我都多少年没联系过他了?人家爱继续就继续,想退役就退役,你管得着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

黄少天一时也觉得自己的话过头了,说:“好了。其实讲真,他现在退役我也挺惊讶的。他现在的状态还是很好,而且经验意识放眼整个荣耀圈,已经无人能及了。不过,说不定他觉得自己又拿冠军了,差不多了,就准备回家,结婚、生子……这种事不也是挺正常的吗?”

“你别这样……其实我打电话是想说我明天会到广州,你来机场接我吧?”

“真羡慕你这种有寒暑假的人,几点?”

记下了班次后,黄少天便挂断了。

 

坐在电脑前发了一会儿呆,他才到书桌,找出几张明信片。

“队长,这几天都快被你退役的消息给刷屏了。。没想到那么快蓝雨就要交给瀚文了!不过你放心,蓝雨一定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个夏天!谢谢你啊队长,其实我听到你说的了,我知道你还记着要给我一个冠军。有时想想,当初退役也确实有些冲动,说不定我在熬一下,每天看看你和妹子秀恩爱,然后很快就可以放下你了呢!好吧这只是开玩笑的……其实,我还喜欢着你呢。”

写到这里,黄少天停下了笔。明信片上的空白并不多,他已经差不多填满了。在角落添上落款和日期,黄少天找出一个盒子,把刚刚写完的明信片放了进去。

“已经这么多了啊……”

这是第六个盒子了。黄少天以前对明信片没什么感觉,只是他误交了损友,从此被带入了这个坑。平常没事就收集一些明信片,出去旅游也必定会买明信片。而这些明信片上,都是他想对喻文州说却不会开口的话。这些明信片他是不可能寄给喻文州的,但是这些话他又是不吐不快,不知不觉中,已经积累下了这么多。

这样下去,喻文州怎么可能走出他的心啊……他暗自叹息。

不过有时他也会看看自己当初写的东西,一开始的时候,大多数的内容都是在说自己喜欢了喻文州多久,喜欢他什么,还有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一些迷茫。黄少天自己看着都觉得矫情。但是渐渐地,内容变了,更多的是他遇到了什么,就突然想起了以前和喻文州在一起时发生过的事了,满满的一张都是回忆;或者是他又去了哪里,然后向喻文州描述旅途中的趣事。

这是他的心境发生了变化。虽然他还是放不下喻文州,可是他不会因此对人生感到绝望,虽然时不时也会有些伤感,但是他相信这世上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物。他可以走遍大江南北,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感受到来自于陌生人的善意。而他和喻文州,哪怕没有未来,可还是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诚然,一开始他到处跑,就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让自己整天都只想着喻文州,后来他发现,自己其实也是很爱旅行的。这已经不仅仅是为了喻文州,更是为了他自己。有时想想当初,居然陷入了自己的心结中,满脑子都是“失去喻文州了,再也不能在他身边了”,成天在那里自我怀疑、自我否定。那时的自己确实有些傻,每次都对自己说:“这一定是最后一次想喻文州,最后一次为他难过了!”,结果每次都会打自己的脸,每次都更加难过。

黄少天仔细地把明信片都理好,收了起来,这些可都是记载了他对喻文州的感情的证据啊……

他拿出手机随意刷了刷微博,结果发现了一个粉丝为喻文州退役而剪辑的视频,虽然以个人为主,里面还是有不少关于剑与诅咒的内容,弹幕里也还是有几个在刷“喻黄CP”的。词、曲都是原创的,唱歌的姑娘也非常棒。黄少天转发点赞了。这个微博自然不是过去的夜雨声烦,他也没什么担心。

是啊,这个世界多神奇啊。有那么多的人,会共同喜欢着喻文州、喜欢着蓝雨、还有喜欢喻黄。他们不为了什么,只是单纯地喜欢,无偿地为他们作词作曲、写文,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他们,有更多的人可以喜欢他们。

黄少天隐约觉得自己抓到了什么,但是又描述不出来。不过在很多姑娘的幻想中,他和喻文州会是非常甜蜜的一对。

真的好有趣。

黄少天觉得很感动。虽然现实不大一样,可是有这么多的人单纯地希望他们好、希望他们快乐,这真的是……

恩赐。这是上天的礼物。上天总会让你明白,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的美好。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下子想通了。他放下了喻文州。

放下不等同于不喜欢。

他依然喜欢着喻文州。

TBC

————————————————————————————————

每次都觉得可以打完结。然而就在这里完结会被打死么^^

评论
热度(9)

© 梳子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