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拆!蓝雨死忠!

【喻黄】倒刺(五)

原著退役向

少天非常文艺

非常非常慢热

————————————————————————————————

Chapter five

“看来你这次又想通不少啊。”陈若青坐在黄少天的对面,语气欣慰地说。

黄少天会认识陈若青其实也挺巧的。他还在战队的时候就会发些博文,陈若青经常在他下面评论,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而更巧的是,这姑娘玩荣耀,还是蓝雨粉,而且是喻黄死忠。当时陈若青给黄少天安利荣耀的时候已经让他哭笑不得了,后来还把自己做的一大串喻黄视频发给他看……

不过说实话,陈若青的剪辑技术绝对高。看着视频,黄少天都差点以为他和喻文州是一对了。后来黄少天和她摊牌的时候,这姑娘也受到了惊吓。

她是了解黄少天整个故事的人,原因是两个人性格相投,而且同样是暗恋一人而不得。

从机场接到陈若青之后,两个人就去了一家烧烤店。黄少天便把他昨晚突然想通的事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那是!我是谁?我难道会因为一个喻文州而后半生就这么郁郁寡欢?”

“是是是,可是你好像目前还单着呢。”

“单身又怎么样?我现在喜欢喻文州,但是能和他在一起吗?等我以后再遇上个喜欢的人不就好了?都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我的时代就要到了。比起这个你才更令人着急吧?女孩子到了三十岁,真的很容易嫁不出去的。”

陈若青:“……”

黄少天也叹了口气,“毕竟我只是放下了他,不会因为他而纠结了,会好好地过我今后的人生。可是毕竟喜欢了他那么多年,感情也不是说断就断的,而且这种事也得看缘分。要是真的碰不上喜欢的人,我也想过了,一个人就一个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照样活得逍遥。”

“这不是我当年和你说的吗?”说起单恋,陈若青还算黄少天的前辈。

黄少天:“……”

“不管怎么样,你能想到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来来来,我们以茶代酒干一杯!”说着便举起了杯子。

“是啊,真的很感谢你,或者说你们。”黄少天一口喝完了杯子里的大麦茶,“真的,我觉得这个世界挺奇妙的。其实我和你们本来都是陌生人,你们就是看我和喻文州打比赛,然后就喜欢我们,一心一意地想我们能幸福美好地在一起,还写文、画图、做视频,里面得费多少心血啊?可你们却一个个那么开心。我真的,挺感动的……”

“黄烦烦,煽情不是你的风格……”陈若青也有些被触动了,“其实,我作为一个参与者,有时也会莫名的感动啊。你知道吗,上次喻队生日,圈子里的姑娘们有多厉害!几乎分分钟刷出一篇文!还有我看以前的视频,把弹幕全打开,看着满屏剑与诅咒,我差点都哭了……”

这些事黄少天并不清楚,因为那是第六赛季的事,他当时还不知道这么个圈子。不过现在听陈若青说起,心里也是大为震撼。

“我们呢,就是真的喜欢你们。你的话唠和喻队的腹黑简直绝配。反正戳中萌点就粉你们一生了。而且你是知道我的,当时我刚知道他喜欢别人,世界简直一片灰暗,就这么巧看见了你们,看到你们之间那么默契,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撒糖的节奏。所以你们,一下子就把我治愈了。就为这一点,你们在我心里的地位都无可取代。”

黄少天没有打断她,他很少会那么认真的听别人说话,但是眼下,陈若青说的是她的心路历程,而这其中,都是对他们的纯粹的喜爱与祝福。陈若青说喻黄治愈了他,同样的,他的这些粉丝也治愈了他。

世界真的很奇妙。

“那你接下来要做什么?”陈若青随意地问着。

“我要做一个有趣的事,真好奇他们到时候的表情。”黄少天高深莫测地笑了。

“你要出柜?”

“滚滚滚!怎么可能呢?!”

 

喻文州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十分钟到达,这是他的习惯。很久以前,蓝雨就会在刚进入夏休期的时候聚一次餐。不过这次比较特别,蓝雨夺冠,而他又退役了,今天来的是当年的蓝雨。

喻文州、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卢瀚文。

不过终究还是少了一个人。

他跟着前台小姐到了包间,里面却已经坐着一个人了。

那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上,低着头玩着手机,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整个人都好像在发光一样。

听见门口的动静,他也没有立刻抬头,手指加速在手机上点着,没过几秒,他“靠”了一声,才收起手机,直接站起身,金色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轻微抖了抖,有些耀眼。

“队长,”他笑了起来,“这是什么表情啊?不欢迎我来?”

喻文州没有接话,目光将他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才唇角一勾,“少天。”他向前跨了两步,站在少天面前,一把抱住了他:“我还当自己眼花了呢。”

黄少天回抱住了他。

喻文州,好久不见,我其实很想你。

————————————————————————————————

原创妹子出现了!其实她的原型就是我!只是借她的口说出了喻黄对我的意义啦!

马上要开学了TT而且我觉得这篇文又歪了……

评论
热度(7)

© 梳子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