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拆!蓝雨死忠!

【喻黄】倒刺(九)

原著退役向

文艺少天

一报还一报

————————————————————————————————

Chapter nine

喻文州是那种遇到问题就会想办法去解决的人,可是生平第一次,他遇上了无解。

他叹了口气,合上了手边的书——李银河的《同性恋亚文化》。这对他目前的疑惑没有任何帮助。他缺少的是一个判断,自己对黄少天到底处于怎样的感情。

他拿出手机,漫无目的地打开几个软件刷了刷,结果看见了黄少天最新发的说说。

“靠!说晚点就晚点!要不要那么准啊!我那么多年飞来飞去就没遇见过一次航班延迟的,这简直是XXX的幸运E啊!说好的4点起飞,现在6点登机也不肯飞!别告诉我这一个晚上就得在停着的飞机上过了!我什么都不想说了!女人的诅咒真是太可怕了!我要挂你!我诅咒你今后飞机火车什么都晚点不你乘公交车都堵@”

是昨天傍晚发的,硬生生地写满了140字,还吃掉了两个标点,下面还附了一张很模糊的人物照片以及一张明显是飞机窗口向外拍的景象。下面的回复中黄少天补上没有艾特出来的人,随后收获了一个幸灾乐祸的表情。

喻文州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在黄少天的社交工具中,和她的交流很多,关系似乎颇为密切。喻文州顺手点进了这个姑娘的空间,看了她和黄少天的互动,最早的交流是五年前,黄少天甚至还没有退役。

原来他的身边还有这样的朋友……喻文州感觉自己心中泛起了某种莫名的情绪。

他加了这个姑娘为好友,不一会便收到了一个问号。

“你好,我是少天的朋友,我叫喻文州。”他发了出去。

“!”

“你知道我?”刚刚并没有在她空间中看见任何和荣耀相关的内容,所以喻文州下意识以为她是不了解这个圈子的。

“我是庙粉……喻队你好。我真被吓了一跳呢……”

这下轮到喻文州吃惊了,“所以你知道少天的身份?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他和你说过些什么?”

“……喻队,你这简直调查户口呢……”

喻文州:“抱歉,我只是看你和少天关系不错,想问问你他退役后的情况。”

“你们不是都见过约过了吗?”

“我只是想从他朋友口中了解一些事情,我猜你们的关系挺不一般的。”

“我怎么感到了酸味?”

“呵呵。”

“所以喻队,我回答你之前你可以先解我一个疑问吗?”

那边显然也没打算给喻文州思考的时间,直接把问题抛了出来。

“你对黄少天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一个很直接的问题,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诚实地回答:“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是的。”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又发来一句话:“可能这个问题比较尖锐,但是我也真的很好奇,喻队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

这下喻文州彻底无语了,他没想到对面一个姑娘可以这么大胆地问出这种问题。

“我大学和同学交流过这个问题,那是个男同学,因为专业原因我们对这个挺看得开的。当时他问我女生怎么判断性取向,然后他也和我说了男生的。他的意思是如果是绝对的直男,和另一个同性的距离过近,尤其是床上,是会产生排斥感。或许你可以用这条来判断?”

“这个问题我一时没有办法回答你,等我想清楚再说,谢谢。”

 

乱了,一切都乱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中了混乱之雨,而布下陷阱的人则是黄少天。

他的突然出现打乱了喻文州的节奏,就像以前在场上的那样,黄少天总是能抓住时机“一击必杀”。

他会去找上那么姑娘,无非是因为黄少天和她的交流过于频繁,甚至连最近的事都和她将了,这让喻文州对自己在黄少天心中的地位产生了怀疑。而刚才的问题,让喻文州突然想到了还在战队的时候,当时他和黄少天两人一起在房间复盘,一直讨论到了凌晨,黄少天困得不行了,直接躺在喻文州的床上睡着了,喻文州也不忍心喊醒他,便和他挤了一夜,两人盖得也是同一张被子。他没有任何不适,相反还觉得很安心。黄少天的睡相并不好,可是就因为他时不时地动动,令喻文州觉得他不是一个人。

所以在黄少天突然决定要退役的时候,喻文州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慌乱。他是术士,最善于控制,可是他却无法掌控当时的局面,而令他产生无力感的,正是黄少天,他曾经最好的搭档。

黄少天的离开一直是他心中的一根刺。虽然这并没有影响他在赛场上的状态,可是由于核心需要重新构建,年轻的卢瀚文一下子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新人们还无法达到主力的水平,一切因素下导致了蓝雨一度成绩下滑。而他也再无心自己的私事,女友因为他的冷淡,不久便提出了分手。

能够把他的生活搅的一团糟的,只有黄少天呢,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喻文州想着想着竟笑了出来。

————————————————————————————————

所以说,喻队遭报应了。

好吧现在这个真的离我最初脑洞越来越远 了。一开始只是想写黄少单恋喻队的文艺故事,现在已经……我觉得这样一报还一报还是挺萌的!怎么能只让我们的天天吃亏了!

CRQ同学祝贺你说完了最重要的台词!没错我就是想让她问性取向!

评论(2)
热度(8)

© 梳子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