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拆!蓝雨死忠!

【喻黄】倒刺(十)END

原著退役向

走偏的文艺

————————————————————————————————

Chapter ten

喻文州后来没有回过陈若青,他觉得有些问题自己想通就好了,更何况他的内心深处,虽然明知这个姑娘的立场,但他就是不希望有人横在他和黄少天中间。

不过没想到陈若青却甩给他一个链接。“黄少天的博客,基本是他的心路历程。”

喻文州点开后却呆了。喻文州虽然不怎么出去旅行,但他偶然会看看别人的游记,黄少天的这个博客他曾经看过,他当时非常喜欢这个作者的游记,还加了关注。

喻文州一开始觉得这个写游记的人,心里是有些伤心事的,但是他却没有任何抱怨埋怨,只是走过大江南北,记下旅途中遇见的人和事,字里行间透出的是对未来的一种希望。而当时,正值黄少天离开,蓝雨陷入低谷期,他和女友分手,是他最失败的一段时间了。也正是看到了这些游记,让他觉得其实一切并没有那么槽糕,他收拾了心情,带领着没有黄少天的蓝雨,去重建一个黄少天期望的夏天。

他那时还觉得惊异,居然有人可以以文字感染别人。而没想到,这个人,就是黄少天。

用喻文州的话来讲,黄少天一直像是个太阳一般,将光带给周围的人。而哪怕在他离开蓝雨后,依然将光洒进了喻文州的天地中。从某个角度讲,黄少天其实一直没有离开过他。

多么有幸啊。

喻文州最后还是发了一句“谢谢”过去,顺便问了一下黄少天的消息,因为他的手机依旧关机。不过这次陈若青也表示不清楚了。

 

 

喻文州在几天后的晚上突然接到黄少天的电话。

“队长你睡了吗?如果没有的话能不能来一趟XXX街,就是以前我们也去过的。想吃夜宵感觉一个人没意思。你过来吗?”

喻文州愣了两秒,才答道:“好,你等我一下。”

喻文州没有开车。黄少天说的地方是一条步行街,在两人训练营时期经常会在周末去那里吃烧烤,附近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

喻文州一眼就在人群中看见了黄少天,而黄少天也拿着一串东西向他挥手。

“你看我时间算的好吧?我估计你打车过来差不多该到了,这些是我先点的,你喜欢的我也叫了,不够再加,今天算我请你。”说着便将手中的烧烤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却没有接过。

“怎么,你这是嫌弃我吗?”黄少天露出一丝委屈的表情,却毫不客气地吃起手上的东西。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喻文州问。

“今天早上到家,下午睡了一觉,所以现在饿的慌,就把你喊出来了,我说你到底要不要吃啊?”

喻文州没有接话,黄少天也难得地沉默。夏天的晚上依旧很暖,烧烤的烟雾飘来,将人也氤氲了。

“靠!你还真能忍呢?你就真的不问我找你干嘛?一点也不给人台阶下。靠!等等,你是故意的?你猜到了所以就故意看我憋不住先开口?不带这样的!你居然敢算计我!”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喻文州却故作无辜,“我真的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不是来吃夜宵吗?”

“不!其实我是饿了跑到这里结果发现忘带钱了,才把你叫过来的!”

“呵呵。”喻文州笑笑,好整以暇地看着黄少天。

“你就真的一点面子也不给我。好吧,我也无所谓。反正这次呢我又想通了,我是要来告诉你,我喜欢了你挺久的。以前一直都没和你说过是因为你这人心思太难捉摸了。不过现在我不管了,谁让你前段时间尽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所以为了报复你,我现在要正式的追你了!”

“完了?”

“差不多了。”黄少天没敢看喻文州的表情。

“那个小姑娘和你说了?”

“我一开机就收到一堆消息,你们的聊天截图,然后那个丫头的各种脑补,简直就是要逼死我啊!虽然没有看到你的回答,不过我觉得我还是有点机会的吧?而且我可不信你来这里前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我告诉你你敢当场拒绝我我立马消失,让你这辈子都找不到我!”

“我拒绝你。”然后在黄少天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去摊子那里付了钱,拉着还处于惊讶中的黄少天走到了边上的弄堂里。

黄少天甩开了他,却被喻文州推到了墙上,禁锢在了两臂之间。两个人凑得很近,几乎鼻尖相接,彼此能够感到对方的气息。

喻文州唇角一勾,“刚刚我替你埋单了。” 

“?”黄少天不明白喻文州的意思。

“埋单这是男朋友的义务。少天,明明你之前就说我想追你了,你现在发表一个要追我的声明算什么?”

“你这是恶人先告状!你之前是真心的吗?!”

“不管,总之是我追你,现在你只要告诉我答不答应就行。”

黄少天不说话。

“少天……”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你这算表白吗?你以为请一次夜宵就算了?一点诚意都没有!”

“其实我很难描绘对你的感情,我只知道,我不想你离开我。”

“你就是不肯说!说句‘我爱你’会死吗?真搞不懂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种人……唔……”

回应他的是喻文州的吻。

FIN。

————————————————————————————————

因为写着写着和大纲脱节,所以后面的发展显得比较诡异。所以我觉得应该在四的时候完结比较好,毕竟倒刺就是指少天对喻队的单向感情的。然而我始终舍不得让他们不在一起。所以就写到这里吧。我感觉还是有一些烂尾的,而且有些剧情最后也被我删掉了,有机会的话补个番外!(立FLAG中……)

然后一点碎碎念:好不容易把我妈拉进了全职的坑,她居然不萌我喻黄!一直在那里和我说修伞也是醉了,还在那里开脑洞!说什么苏沐秋建女号沐雨橙风是为了和叶修凑一对!(有萌修伞的直接拿走这个梗吧!╭(╯^╰)╮记得要艾特我)而且我看她是叶ALL,还说什么叶蓝、叶韩、连叶黄都出来了!反正我和她说敢拆我喻黄我就再也不理她了!

所以可能下一个计划是整理喻黄片段(虽然可能会弃),不过还有几篇脑洞,有些想看相爱相杀的喻黄(被基友洗脑了……),可是我的文风还是存在很严重的问题的,就是写抒情写悲的还行,但是撒糖功力太弱。求助QAQ。

最后附一下《倒刺》的歌词,顺便推荐薛凯琪的《男孩像你》

——————————————————————————————

<倒刺>

作曲:恭硕良 作词:林宝

主唱:薛凯琪

如画如诗 醉生无知

落线泼墨 任性飞溅

如花如烟 半生谁知

尚有缺憾 梦死过后听见

「原谅了你」

总可惜声线

埋藏憾事 如伏线

如日记里的一根倒刺

无从自拔 何自骗

原谅了你

谁在最尾

还是怪你

如假如真 语出无心

梦里责罚 没法安枕

拔起连根 痛不欲生

但却庆幸 换了美丽教训

谁亦有过

解不到的结

密布悬疑 如乱线

谁亦有过 勾心的倒刺

 

无从自拔和自骗 谁亦跌过

谁亦痛过

谁没试过

经过 做过 犯错 醒觉

自我 道破 罪过 补过

让我

「原谅了你」

总可惜声线

埋藏憾事 如伏线

如日记里的一根倒刺

无从自拔 何自骗

经过 做过 犯错 醒觉

自我 道破 罪过 让我

让我

 

 

评论(2)
热度(10)

© 梳子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